红颜旧 (伴奏) - 孟可

       邻居姐姐去世了,人才36岁,热心温柔善良聪慧,对学生负责,每周日会带着八岁的女儿去书店看书,邻里十年,我几乎挑不出她的不好。就是这么一个人,突然就没了。心梗,在家里倒下就再没醒过来。
       今天是第三天,对面房门里悼念的人来来去去,到昨天晚上便已经恢复了冷冷清清的样子。今天的酒席一散,仿佛这件事情便可以翻篇了,亲戚回去继续过自己的生活,丈夫几年后重新组建家庭,大概只有对于被留下的小女儿和老母亲来说,时光仿佛永远停下了。
       女儿再不能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吃冰棍,也没有人会在周日带她去书店,受了委屈也没有妈妈温言软语的安慰,她整个人生中最普通最平凡的快乐,都停在了这一年这一天。
       昨天去悼念的时候,她的老母亲哭的泣不成声,说中午女儿突然就晕倒了,她疯了一样用力敲邻居的门,到处都没有人,怎么哪都没人呢,都没人帮帮她,帮她看看女儿是怎么回事。我无法想象那一刻她的绝望,天塌了一般。一切恍惚和几十年前丈夫突然去世时重叠了。
       雨下了整整三天。
       世事无常,愿逝者安息,生者坚强。🕯

评论
热度(4)

© 途安元元 | Powered by LOFTER